SAM_8599  

最近非常火紅的「電鍋蕃茄飯」,聽說又方便又省時又美味又營養

一個鍋子放下去,電鍋跳起來就能吃了!!!!!!!!!!!!! 超級適合懶人阿 ((偶爾我也會想偷懶一下

別害怕~~~這道超級簡單,只要家裡有煮飯工具,不管是大同電鍋還是電子鍋都馬可以~~~

還有會切菜會洗米會攪拌就一定做的出來!!!!!!!!!!!!((拍胸保證!!難度是一顆

 

SAM_8553  

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食材!!! 看你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,像我喜歡吃香菇就加香菇

不喜歡菇纇可以加高麗菜、花椰菜、玉米筍,都可以,你吃的下去就好~~~~~很free的

也可以把肉放在裡面一起煮,你可以加雞丁、豬肉條、牛肉,羊肉、魚肉,你愛吃什麼肉都行!!

我今天不想加肉在燉飯裡,我的肉是額外煎好放上去的!!!!!!!!!!!!因為我想吃酥脆的雞皮

所以是做"煎雞腿排配香菇蛤蠣蕃茄奶油燉飯"

 

米2杯(我們家雖然只有兩個人,但S先生一人抵三人用!!)

蕃茄四顆,:$24元(菜攤買的),一杯米一顆蕃茄味道會不太明顯,所以一杯米我是用兩顆蕃茄!!

蛤蠣一盒:$35元(全聯福利中心)

香菇(中)一盒:$35元(全聯福利中心)

鹽巴一平匙

黑胡椒粒些許

奶油些許,我是用安佳的(全連福利中心),我大概用32g奶味有點重!!因為我還加了起士((笑

巴西里(為了裝飾用途,可加可不加)

起士片兩片(可加可不加,加了更濃郁)

 

SAM_8556  

先將香菇洗乾淨後,把"蒂頭"拔掉,蒂頭硬硬的我不尬意!!你喜歡你可以加~~

 

SAM_8559  

接下來是把香菇切片,看你喜歡的厚薄度,我是大概切0.4公分左右

這是最難的部分,就是切食材!!!!!!!!如果你順利切完!!!恭喜你已經成功70%了~~

SAM_8560  

把蕃茄洗淨後把屁股的蒂頭拔掉!!

用"刀尖、刀尖、刀尖"在蕃茄的頭,不是屁股!!劃個「十字架」,刀尖很重要,所以說三次!!!

劃十字架是可以讓你在最後攪拌時,蕃茄可以很Easy的跟飯結合在一起~~

 

SAM_8565  

蛤蠣買回來記得要洗一洗,泡一泡,舔一舔(((誤,這不是OREO啦,所以不用舔啦~~

記得讓水流流動,這樣比較乾淨

 

SAM_8568  

料都準備差不多了,只差擺料而已!!!!!!!!!!!!!你看我就說很簡單,沒騙你吧

料準備好後,就來洗米了!!!!把米洗乾淨,水瀝乾後,就可以擺食材囉 

第一層是米,第二層我是先舖香菇(蔬菜)

 

SAM_8570  

接下來就把蕃茄放在香菇上!!!

 

SAM_8571    

最後放上蛤蠣(肉類),我是建議肉、海鮮最後放!!!我喜歡蔬菜墊底,這樣飯就有滿滿蔬菜香

你不想照順序放也是可以~~~~~~~但一定要舖"均勻"唷!!!!!

 

SAM_8582        

奶油切塊均勻放好,灑上鹽巴黑胡椒粒

最重要的是,一定內外鍋都要加水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不要忘記唷

內鍋水是比平常的水量再減少1/5 (因為蕃茄、蔬菜都會出水)

像我喜歡吃軟飯(較軟爛的飯啦),平常我兩杯米就是放兩杯半的水

煮蕃茄飯我就加兩杯又2/5,就可以變燉飯啦

外鍋水一杯半,煮好後千萬別心急想打開蓋子!!!!!!!!!!!!!一定要悶個10分鐘再打開!!!!!!!米才會透、入味

SAM_8593  

登愣~~~~~~~~出爐囉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可以加上起士片,然後快速攪拌均勻,就可以吃囉~~~~~~~~~~~~

 

SAM_8583  

阿姆勾我還有我的煎雞腿排!!!!!!!!!!!!! ((差點忘記 

無骨雞腿排一盒$78元(全聯福利中心)

 

SAM_8585  

在雞皮表面抹上一點鹽巴後

雞皮朝下煎!!!!!!!!!!!!!煎的時候不用放一滴油,皮就可以逼出雞油而且又酥脆 

SAM_8591  

客官~~~你看看,是不是逼出一堆油~~~,我真的一滴油都沒放唷

逼出來的雞油可以用來炒菜,又香又好吃,我們取自食材本身的油脂,不用在額外放什麼沙拉油

 

SAM_8595  

把煎好的雞腿排放在燉飯上,灑上巴西里跟黑胡椒就完成了!!!!!!!!!!!!!!!!! 簡直跟外面賣的一毛一樣!!!

兩個人總花費$172元,一個人$86元,加個起士、奶油也不沒破百!!!

這價格你在外面吃的了有這麼大塊肉又有海鮮的燉飯嗎!!!!!!!!!!不可能~~no素~~謀摳零ㄟ代誌

快做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,他們會嚇的說不出話~~

快做給男朋友女朋友,真的是上得了廳堂又下得了廚房~~~馬上嫁/娶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mtripay 的頭像
    Samtripay

    Samtripay玩樂食光

    Samtri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