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_8673    

今天的玉子燒簡單到我有點心虛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其實玉子燒口味百百款,多做幾次就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口味

之前我做過加味醂,玉子燒就是偏甜的口味,但我自己不太習慣甜的味道((日式玉子燒都是偏甜的~

醂:又稱米醂,是甜糯米加麴釀造而成,屬於料理酒的一種,富含甘甜與酒味

所以這次就換個口味做做看

SAM_8653  

材料 : (兩人份)

        雞蛋3顆,這是學校自己養的雞生的蛋,超級天然健康!!!剛好朋友是生動系所以我都跟他買蛋

        一盒10顆$50元,雖然個頭小小的,蛋殼夠厚、蛋黃又飽滿,吃過就回不去啦~~~~

 

        柴魚醬油一湯匙,恩.....你沒看錯!!就只有這個調味料((掩面

 

SAM_8656  

蛋黃有彈性打下去不易破,一般超市我買的雞蛋都超容易蛋黃破掉啦!!!

SAM_8658  

蛋大概攪拌一下,就加入一匙柴魚醬油攪拌均勻,哈囉~不要打出太多泡泡,因為煎的時候蛋會太膨脹會太厚!!

為什麼我只加柴魚醬油 ? 因為它有柴魚的香味、帶有微鹹(不用再加鹽巴)、帶有微微甜味(不會太甜,淡淡的回甘)

如果喜歡偏甜口味的人可以加入味醂或者是砂糖唷 ! 

 

SAM_8660  

  在鍋底抹上一層油

 

SAM_8661    

將蛋液慢慢倒入鍋中,一次別倒太多,分越多次,層次就會愈多哦

火千萬一定要小,!!火太大一下子下去就燒焦 (我電磁爐是用第三段,最高是九段)

SAM_8662  

等蛋液外層慢慢有點熟了有點凝固了,就可以開始捲蛋捲囉 

 

  SAM_8663  

從下往上捲上去,你會覺得天阿~~超難的是要命了嗎,很容易破掉變醜,怎麼辦??? 

來來來!! 哩來,Samtripay來教你,一切就 no problem~~~~~~~~~

要訣 : 一手拿鏟子,一手拿湯匙,一手翻不起來,另一手幫它翻 !!! 很容易就上手了,別緊張!多試幾次

SAM_8665  

把捲好的蛋捲靠向自己身體的鍋邊,然後再倒蛋液再重複前面的動作

蛋捲就會愈來愈厚愈多層~~~~~~~~看你自己想要幾層,你開心就好,不用怕太厚不熟,熱會傳導嘛!!

 

SAM_8668 

開口記得朝下,開口才會密合,不會在切的時候兄弟姊妹蛋皮個自分分散這樣 

 

SAM_8672  

最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入口大小就完成啦!!!!!! 是不是很簡單呢真的花費大概十分鐘就好囉

 

如果覺得太單調的人,可以在捲蛋的時候加入海苔、起士、秋葵、火腿、等等

或者在蛋液裡加入蔥、紅蘿蔔(切碎)、洋蔥、等等

 

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食譜分享唷,有問題都可以問我!!!歡迎歡迎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tri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