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M_8841  

冬天的蘿蔔非常便宜之外也非常甜!!!! 我買一根才10元~~~~~~~~~

煮個蘿蔔雞湯喝,暖心又暖身

煮雞湯不是用雞腿煮就是用雞身體肉煮,一盒肉都要100元以上

對於還是學生的我,我有時還是會吃不消阿~~~~~~

沒吃到肉沒關係,我想喝雞湯阿!!!!((怒吼 

 秘密小法寶就是「雞骨」

 

SAM_8817  

登登登~~這就是「雞骨」,這是我在全聯買的雞骨架

也就是整隻雞的肉、雞腿、雞翅都被切下來後,只剩雞的骨架以及些許沒被切下肉

一盒有兩個雞骨架 ,價格是$23 

23元就可以煮出雞湯?????????? 對,你沒聽錯 

1.首先先把買來的雞骨架用水洗一洗

 

SAM_8821  

2.把雞骨架拿去"",這動作非常重要((請畫三顆星星 

   煎到金黃微焦唷!!  tip:煎過的骨頭再去煮,會使湯的味道更濃郁

SAM_8826  

3.煮一鍋水沸騰後,加入雞骨架(可以用剪刀、刀子切小塊)、薑片五~八片、蘿蔔切塊

SAM_8829  

4.加入材料後,煮10分鐘,過程中會慢慢出現雜質,再用湯勺把雜質撈掉就OK囉

   一定要撈掉唷,不然會影響到味道((別偷懶唷 

5.放入電鍋中,外鍋放入兩杯水

 

SAM_8830  

6.電鍋跳起來後,再加入鹽巴就可以喝囉!!! 鹹度自己邊試邊調味

   我大概是放兩小匙鹽巴

 

 

話說大同電鍋真的是住宿在外的好朋油阿~~~~~~

 

好多料理都可以用!!!一鍋在手,妙用無窮阿 

 

SAM_8839  

蘿蔔雞湯出鍋了~~~~~~~~~~~灑點香菜會讓味道更有層次唷

香菜是菜攤老闆免費送的!!!在菜攤買菜人情味好重,會送蔥、送香菜 

雞骨架上還是會剩些許雞肉,可以啃來吃哦!!! 不是完全都是骨頭這樣~~

 

每次Samtripay感冒或快感冒時都會連續幾天都煮雞湯喝

可是每天喝下來成本就會破錶!!! 但真的感冒會好很快,症狀會舒緩很多 

別小看便宜的雞骨,它也能煮出濃郁的雞湯唷,獻給喜歡喝雞湯的你們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tri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